top of page

香港特區十八區區議會正副主席一行50人考察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工合空間


2018年9月8日下午,由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何靖副主任擔任榮譽顧問,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擔任榮譽團長,成員為十八區區議會正副主席、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有關人員及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有關部門負責人組成的考察團一行約50人到佛山南海區三山新城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考察。

考察團此次行程為期3日,考察廣州、珠海、佛山和中山4個城市,主要考察內容為城市發展規劃、高新科技專案等,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行程為佛山市考察第一站。

在考察當天下午17:50,考察團來到了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譚日泉為考察團講解了佛山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三山新城)片區規劃及產業發展情況,以及香港+佛山區域合作中前景。

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譚日泉為考察團講解

隨後考察團參觀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的運營情況,瞭解了中心作為“超級聯繫人”在近一年來所做的努力,工合空間董事長、慧科資本(中國)主席、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主席邱達根先生對考察團表示了歡迎,詳細介紹交流中心運作及粵港青年創業現狀,建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未來發展需要內地和香港各界的關注和支持。

工合空間董事長、慧科資本(中國)主席、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主席邱達根先生(右一)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為考察團各位成員細緻講解了中心的規劃,並介紹了其中各區域和設施等作用,這些均體現了對港澳創業者的關懷和支持,得到了考察團成員的一致讚賞。考察團成員在充分瞭解中心的各項政策和運營情況後,對未來粵港澳科創發展充滿信心,認為科技將會加速灣區凝成一體。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為考察團詳細講解

此外入駐工合空間的來自香港專案美意年(佛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CEO朱鼎良先生,為考察團詳盡的介紹了關於中港醫療融合的重要資訊。同樣來自香港的新進駐專案,馮日康先生與劉江華局長闡述了選擇三山新城創業的緣由。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美意年(佛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CEO朱鼎良先生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馮日康先生(右一)

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同時也是工合空間佛山站,於2017年11月底正式運營。此前曾經迎來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訪問,這是由香港特區立法會組織的聯席職務訪問,特區立法會4個委員會共32名議員參加。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參加訪問活動。還有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一行。該中心是由佛山市南海區政府與香港慧科資本攜手打造,由工合空間運營,是落戶佛山南海三山新城的首個面向粵港澳及海外創客的創業孵化基地,也是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的重要組成。

截至目前,工合空間參與了大灣區科創領域各個重大事項,其中包括2017年香港國際創客節、2017年坪山區首屆深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和2018物聯中國香港賽區路演等活動,我們還引進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區塊鏈課程、香港中文大學PI-Centre考察團等資源。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工合計劃佈局佛山、中山、珠海橫琴等大灣區城市,致力於打造粵港澳創業平臺,打造大灣區科創生態。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積極關注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和建設。

關於工合空間

工合空間是一家專業的孵化空間及企業服務平臺,並致力於做港澳、內地與海外的“超級聯繫人”。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工合空間與創業者攜手打造粵港澳創業平臺,發揚“工合精神”。同時還為企業從人才、法律、稅務、市場等方面進行定制化服務,幫助港澳企業迅速落戶內地,推動內地企業進入國際市場。工合空間佛山站已於2017年11月27日試運營,正式啟動港澳及海外創業者進入內地一站。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