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文讀懂南海政策!一場乾貨滿滿的“知識產權保護與公證”解說


4月26日,

是第19個世界知識產權日,

南海舉辦“知識產權保護與公證”論壇,

圍繞知識產權保護及公證在其中的作用等問題

展開深入交流。

論壇由南海公證處和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管理委員會南海片區建設局聯合主辦,工合空間承辦。現場“乾貨”滿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涉及一灣區、兩制度、三法域,具體到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三地在知識產權的管理體系和機制上各有不同,企業及其從業人員在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保護過程中,必然產生不同法域之間的法律銜接問題。”南海公證處主任林敏介紹,本次論壇能夠搭建一個開放的交流與合作平臺,充分發揮公證處專業優勢和職能作用,服務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工作。

01.搭建交流平臺服務園區企業知識產權保護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廣東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正是佛山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搶佔先機的“關鍵之子”,三山新城作為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佛山的科技創新擔當。三山科創中心是三山片區的國際化智慧島,其優越的區位價值吸引了一大批高端科技創新企業落戶。

現場,南海區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綜合管理科科長陳秋長以“企業只是產權政策扶持和案例分析”為題展開演講。他詳細介紹了香港專利、澳門專利以及內地專利的基本知識,解讀了“南海區推進發明專利工作扶持辦法”“南海區推進品牌戰略與自主創新扶獎勵辦法”等一系列有關專利申請的扶持政策。

佛山市南海區知識產權局陳秋長科長發言

現場,南海區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綜合管理科科長陳秋長以“企業只是產權政策扶持和案例分析”為題展開演講。他詳細介紹了香港專利、澳門專利以及內地專利的基本知識,解讀了“南海區推進發明專利工作扶持辦法”“南海區推進品牌戰略與自主創新扶獎勵辦法”等一系列有關專利申請的扶持政策。

同時,陳秋長為園區內企業解讀了“南海區推進發明專利工作扶持辦法”“南海區推進品牌戰略與自主創新扶獎勵辦法”等一系列有關專利申請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港澳海外企業入駐到三山科創中心。

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葉興華

02.聚焦高端創新集聚區 營造法制營商環境

南海公證處主任林敏介紹,本次論壇能夠搭建一個開放的交流與合作平臺,充分發揮公證處專業優勢和職能作用,為三山科創中心進駐企業帶來“家”門口的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為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企業帶來更好的服務。

03.以公證打造高質量機制 破除大灣區發展障礙

4月17日,廣東省公證協會印發 《廣東省公證行業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十條措施》,要求各公證機構充分發揮公證職能作用,以創新、優質、高效的公證法律服務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邵小筠透露,接下來南海公證處將把握機遇、主動作為,建立南海區知識產權保護長效機制,為南海推動粵港澳高端服務合作提供堅實的法律支撐,助力南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三山科創中心作為南海公證處的主要基地,將為園區企業帶來更多有關知識產權及法律方面的服務,助力企業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獲得更多發展力量。

圖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三山科創中心消息文章【“知識產權保護與公證”論壇在三山科創中心舉行,以公證打通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邊界】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