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跟隨時代步履,香港中學校長團感受灣區創業魅力


2019年8月12日-8月13日,根據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優秀校長人才交流,提升香港教育界人士對粵港澳大灣區飛速發展的認知,工合空間組織了香港優秀校長瞭解參觀大灣區發展以及感受創業氛圍,瞭解工合空間是如何幫助創業青年們實現他們的創業夢想。在此,特別感謝珠三角工匠精神館、佛山洛客城市設計中心、中山市易創空間以及黑子科技的大力支持。

第一日,來到工合空間佛山站,瞭解工合空間的創業環境和服務的內容,感受大灣區的發展速度以及創業氛圍。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分享工合空間是如何幫助香港青年創業

隨後來到珠三角工匠精神館,泛黃的報紙與照片,記錄近代以來的珠三角工業發展的印象與成就。跟隨著講解員,參觀了珠三角的各項工匠技術成就,實物展品,重溫了珠三角工業文明對的前世今生和輝煌成就。“大國風範,工匠精神”,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工作熟練無失誤僅為“工”,並非“匠”,由表及裏精益求精乃為“工匠”。而新時代背景下的廣東人必須繼續弘揚“工匠精神”,刻苦鑽研,有始有終,方成正果。”相信在大時代之下,越來越多的粵港澳創業青年在奮發向上,弘揚工匠精神。

——合照以及講解現場

設計來源於生活。香港校長們來到佛山洛客城市設計公司,來這裏感受設計的力量,感受現代科技設計為人們帶來的樂趣和便利。

次日,香港校長們來到中山市易創空間以及黑子科技公司,瞭解中山創業環境。隨後到工合空間中山站,瞭解港澳青年在中山的創業環境和創業情況。

——到訪佛山洛客城市設計公司

——到訪易創空間

——到坊黑子科技現場

十分感謝香港校長們的到來,我們也很榮幸歡迎更多人前來參觀灣區創業環境,感受創業青年在灣區的創業情況,本次我們從教育行業人員作為切入點去逐漸改變香港人士對內地的認知,致力於幫助港澳人士加快融入大灣區快速發展的時代步伐。工合空間與大家一起為港澳青年服務,為中國為香港的發展出一分力。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