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客面對面 | 粵港澳青年創客與海外企業家思想交流會


2019年12月7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佛山市工合空間主辦,攜同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訪問團一同參加企業家思想交流會,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的熱潮下,海外企業家與新一代的青年創客互相交流,建立溝通對話平臺,通過與創業者的思想碰撞,帶來企業經營的新思路、新啟發,幫助海外企業家更好瞭解大灣區建設與發展進度,幫扶青年創客與海外資源對接。

——粵港澳青年創客與海外企業家思想交流會大合照

工合空間介紹

活動開始,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EO葉興華先生詳細介紹工合空間品牌在佛山、中山等地的發展,過程中工合空間如何引導香港、澳門或海外創客鏈接佛山、中山等地的創業資源,工合空間為港澳青年創業融入國家發展作出貢獻,同時,工合空間也積極與香港、澳門商企資源到大灣區發展,聯合內地與港澳的扶持政策、創業資源為粵港澳青年創客創造適合的事業發展條件,提高港澳青年事業成功的機會。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為海外嘉賓介紹工合

灣區青年創客分享

香港青年創客代表-梁淑瑜女士來自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她是一名國際調解及衝突處理專家,尤其擅長親子調解,向嘉賓介紹社會家庭調解及衝突處理專案,並分享大灣區落戶發展的故事。

——梁淑瑜女士海外企業家介紹專案

香港青年創客代表-霍展邦先生來自香港,有四年的自動化行業經驗,之前在一家日本技術背景的深圳科企當CEO。當看到珠三角企業的自動化技改需求龐大,於是便集合了一群在國際智能製造行業非常有經驗的技術專才,一同組建了科宜思。科宜思於2019年年初進軍佛山,並與工合空間等多方協力共建粵港工業智能改造服務中心,幫助佛山工業進行自動化改造,升級轉型。

——霍展邦先生為海外企業家介紹專案

青年創客與企業家自由對話

——創客自由對話企業家

——外國嘉賓瞭解展廳產品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與外賓交流

活動紀念合影

(左起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主席邱達成先生,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女士)

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

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是一間非牟利的擔保有限公司,由分佈於34個國家及地區的45個海外香港商業協會組成,會員人數超過13,000名。

這些海外香港商業協會均由當地與香港有緊密商貿聯繫的貿易商、買家及專業人士組織成立,旨在擴展商脈以及交流商貿諮詢和意見。成員協會的個人會員,全屬當地的商界翹楚及中小企,可說是香港在全球各地市場最親密的盟友和夥伴。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