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設計·無界沙龍會」一場跨越香港-內地的設計交流活動


設計不是閉門造車,靈感來自思想碰撞。工合空間聯合香港設計中心和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做了一場跨越香港-內地的設計交流活動。

本次沙龍於7月25日在工合空間佛山站舉行,在此,特別感謝廣東派的科技、洛可哥與 博思倍德文旅的大力支持才能圓滿舉行。

1.“設計無邊界”

2017年,工合空間在粵港澳大灣區蓬勃發展的背景下孕育而生,我們也一直專注打造最具口碑最具實力的粵港澳創業服務平臺,幫助港澳青年更快進入內地創業發展,同時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國門。

而工合空間舉辦“設計·無界”沙龍會就是希望能為香港年輕設計師與內地設計企業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讓內地與香港得以互惠互利,建立更大的格局,讓大家做出更好的設計。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分享工合空間是如何幫助香港青年創業

——工合空間政策專員lily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政策是如何幫助香港青年創業

2.“讓設計聯通大灣區”

佛山設計聯合會會長,廣東派的科技的CEO丘廣安擁有多年傳統製造業的從業經驗,也在傳統的陶瓷品牌負責市場和品牌工作多年,在產業升級即將發生的大背景下,多年的從業經驗,讓其主動開始思考製造業未來的最終發展方向。

丘廣安表示讓設計從造物到謀事,聯通大灣區,成為驅動器才能產出顛覆式產品的方式,實現更大價值的實現。

丘廣安希望與世界頂級的設計大師和機構的深度合作,實現與全球設計頂尖思想和方法的連接。

3.“設計美好世界”

隨著創新2.0時代的個人設計、個人製造的概念越來越深入人心,洛客眾創平臺在創客時代來臨之時,提出了“人人都是設計師”的理念,來打造一個群力群策的線上眾創空間,讓每個人能在洛客平台裏成為設計師,也讓每個設計師收穫更多的靈感,造出更為大家所接受的產品。無論你是否有設計專業的功底,都可以參與進來。在平臺中,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說問題、出想法、改進設計、行銷和推廣等等。

洛可哥市場總監鄭潔就提出了洛客眾創平臺是新的互聯網時代下的創意服務交流平臺代表,是創新人才自己的家園。它為創新者提供開放的環境,並給予創新者行銷前置和高效產出高質量產品的能力,是中國創意產業的領跑者,希望大家可以通過這個平臺一起“設計美好世界”。

4.設計就要大膽“色”

由於時間問題,博思倍德文旅董事長林炎彬就簡單分享了他在陽江度假村構建的大膽想法,邀請香港設計師可以一起加入進來,共同打造美好家園。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內地與香港能更緊密合作,為大灣區締造良好的創新設計平台。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