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面對面 | 廣外宣講會——從草根到企業家的蛻變

新年的第2日,工合空間CEO - 葉興華先生作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貿易學院,以親身的創業歷程,為年輕的大學生作一場別開生面的創業分享會。分享如何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發展的機遇,並結合港澳創業文化及特色資源一起共贏發展,向即將踏入社會的同學們傳達“草根在大灣區創業不是夢”。希望他們能夠從中學習,用於創業。

(分享會現場)

葉興華先生在創業分享中講述自己是草根出身,通過不斷地經歷和探索才走上了創業之路。從暨南大學畢業之後,他回到香港做了一名銷售員。“做銷售員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我曾等一個客戶等了8個多小時。雖然做銷售員十分辛苦,但我也從中學會了與客戶溝通的技巧以及面對困難的方法。”葉先生這樣說道。

功夫不負有心人,葉先生終於成為公司的銷售冠軍、而此時,他有了新想法。2012年,他開始了第一次創業 - 設計商用二維碼,但二維碼市場在當時的香港並不吃香,香港市場的反響平淡讓二維碼的第一次推廣只帶來15港元的收入。創業的心酸沒有挫敗他,相反地燃起他的創業激情,也正因為這份激情造就他成為“超級聯繫人”,在2017年,他成立工合空間粵港澳創業服務平臺,熱心扶持年輕人創業發展。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在分享)

“創業並不容易,要創業成功必須充滿熱情和熱愛。”葉總告訴同學們,只有對創業有濃厚的興趣,才能夠在這條艱苦的路上堅持下去,同時,他還激勵同學們要多多留意生活、留意新鮮事物和周邊生活方式的轉變,從中發現商機。他提醒同學們,在創業的時候不要盲目跟風,要有長遠的規劃以及明確的創業方向,才能創立自己的商業品牌。

之後,葉興華先生還向同學們介紹了工合空間的三個計畫。一是“工合空間校園大使計畫”,借此機會還向同學們拋出橄欖枝,邀請同學們成為工合空間的學校大使,發現學校的創業種子。第二是“未來CEO計畫”,工合空間將與港澳創業專案合作,針對港澳創新團隊、粵港澳高校青年、粵港澳初創團隊想來到大灣區發展的意願,通過“模擬到實踐”緊扣的創業環節,為其尋找代理人、合夥人。第三就是“工合空間創業資訊聯合發佈計畫”,今年11月,工合空間成為央視頻(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旗下短視頻App)首批內部測試的企業媒體。尋找大灣區內創業者的故事,並策劃多個創業資訊專欄,以視頻公開課的形式,方便港澳青年創業專案學習,助力創業。同時他也邀請對短視頻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加入我們的視頻平臺。

除了葉總的分享之外,此次還邀請了激科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偉康給同學們分享寶貴的經驗,其中就講述了一個具有深層意義的專案——與非洲NGO的合作:3D列印義肢專案。用3D列印義肢應用在非洲地區因打仗這個問題而失去雙手的人,更提到科技賦予了教育更深層的意義。

(激科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偉康)

此外,葉興華先生也受聘成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貿易學院實踐教學校外導師。宣講會後,學生提問葉興華先生關於創業和工合空間的問題,他也耐心地作出解答,同時也有學生在宣講會結束後找李總進行交流互動。

(左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右經貿學院黨委書記梁潔女士)

(葉興華先生與同學們分享會後交流)

本次分享會,工合空間的葉興華先生表示很榮幸能到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進行自己的創業經歷分享,希望能給同學們在未來的創業道路上提供一點有用的幫助,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創業者到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在這個可遇不可求的時代裏,去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