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工合创业大讲台|满满的创业干货知识都在这里

2020年8月21日下午,工合創業大講堂暨抖音平臺培訓交流會第一期培訓會在工合空間(佛山站)順利舉行。活動吸引了近百名包括港澳青年在內的優秀青年參加。抖音紅人—雨果傳媒MC創始人鄭鵬翔擔任導師,深入講解如何精准定位,打造爆款視頻。2020年8月21日下午,工合創業大講堂暨抖音平臺培訓交流會第一期培訓會在工合空間(佛山站)順利舉行。活動吸引了近百名包括港澳青年在內的優秀青年參加。抖音紅人—雨果傳媒MC創始人鄭鵬翔擔任導師,深入講解如何精准定位,打造爆款視頻。

舉辦創業大講臺活動旨在深入開展“青年同心圓計劃”,進一步深化粵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激發廣大港澳青年來內地創新創業的新活力、新動力。

工合創業大講堂啟動儀式

由南海團區委副書記麥淩宇、南海區臺港澳事務局副科長楊端子、南海區人力資源協會會長李玉梅、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EO 葉興華、香港科技大學(佛山)科技成果轉化中心代表吳銘流和雨果傳媒MCN創始人鄭鵬翔聯合啟動工合創業大講堂—暨抖音平臺培訓交流會第壹期的啟動儀式。

(從左到右依次是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EO 葉興華、南海區臺港澳事務局副科長楊端子、南海團區委副書記麥淩宇、南海區人力資源協會會長李玉梅)

南海團區委副書記麥淩宇致辭

南海團區委副書記麥淩宇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社會對創新創業的關註度和支持度不減。”希望此次活動能為各位在座的以及在線的粵港澳青年搭建壹個資源匯聚和經驗交流的樞紐站,以此創造新價值,打造新的盈利點和經濟增長點。”

南海團區委副書記麥淩宇發言致辭)

工合空間創始人兼CEO葉興華致辭

工合空間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創業家園,致力成為內地、港澳和海外的“超級聯系人”,為廣大創業者提供創業、就業、學術等相關的青年交流活動服務平臺。“希望大家能在工合大講堂上學以致用。也希望創業者在創業時選擇我們工合空間為起點。我們後續也會為各大創業者提供更優質的培訓課程”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EO葉興華說道。

(工合空間葉興華發言致辭)

抖音課程分享交流

抖音紅人雨果傳媒MNC創始人在培訓課上從賬號的精準定位、創作爆款視頻兩個方面來為大家分享抖音入門課程。

(抖音紅人-雨果傳媒MCN創始人鄭鵬翔)

 

抖音帳號如何精准定位?

一、先做好人設

它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讓觀眾記住你。人設七要素形象和個性、興趣愛好、周圍的環境和人、用戶需求、市場差異化、你的世界觀、可持續。

二、打造垂直帳號

領域越垂直,吸引的用戶越精准。找自己與同類產品的差異。並從使用場景和受眾人群再往下細分。確定你要拍什麼領域的作品,以後只發與此相關的。

三、抖音號頭像、昵稱和簽名的正確操作

抖音號頭像、昵稱和簽名都要與前兩步相符合,讓用戶一眼就能識別你是幹什麼的。

四、知己知彼

首先關注同行垂直領域的關鍵字然後分析帳號的重點和分析同行的社交媒體帳號

如何創作爆款視頻?

一、消重

抖音採用了極度相似的分發機制,在產品層面加入了演算法的推薦模型,來保證視頻的分發效率和去中心化。通常來講,先後順序包括 消除 — 審核 — 特徵識別 — 推薦 — 人工干預等,因此,我們發的作品要最大程度避免內容的重複。

二、發佈內容要簡短

對於發佈的內容要簡短,最好控制在五秒內,這樣能提高觀眾的閱讀完成率。

三、引導評論

在評論區進行留言的引導,多和用戶互動。

 

此外,導師還現場與創業者進行互動,為他們解答運營抖音時遇到的問題,對他們的個人抖音號提出建議。

(鄭老師與企業家互動)

活动最后,工合空间叶先生为郑老师授牌颁发导师证书。

(葉先生為鄭老師頒發導師證書)

工合創業大講堂暨抖音平臺培訓交流會第壹期培訓會圓滿結束,接下來,工合空間會繼續堅持“壹個空間,整個世界”的理念,做好“超級聯系人”的角色,繼續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支持和保障。下期培訓活動於本月28日下午開展,屆時會有更深入的課程及精彩案例分享,我們下期再見。

(活動大合照)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