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動精彩回顧】“未來CEO計劃”——以法興企,以典戶企的初創企業法律“新”認知的公益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2020年還有兩個月就結束了,民法典即將實施,壹典出,九法廢!廢的是哪九法?新法和舊法的區別在哪裏?工合空間給妳答案。

2020年10月31日,由共青團中山市委員會指導,工合空間中山基地、中山市張企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廣東凱行律師事務所為支持單位的以法興企,以典護企的初創企業法律“新”認知的公益培訓課程,在工合空間中山基地順利舉行。

活動旨在為初創企業梳理創業和日常工作、生活所面臨的法律問題,同時為在場的各位解讀法律“新”規。

本次活動,工合空間有幸邀請到了廣東凱行律師事務所的朱誌強律師和施人銘律師為我們解讀法律“新”規、和梳理創業和日常工作、生活所面臨的法律問題。

講師介紹

在課程培訓開始前,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EO帶領兩位律師參觀工合空間中山基地的辦公和講解工合空間的發展歷程。

隨後,為兩位資深律師頒發創業導師聘書,日後為工合空間的初創企業提供強有力的法律服務。

法律“新”知

朱誌強律師首先為我們講解了民法典的出臺,現行的《婚姻法》、《繼承法》、《民法通則》、《收養法》、《擔保法》、《合同法》、《物權法》、《侵權責任法》和《民法總則》將同步廢止。


朱律師還為我們講解了企業合同的的新變化。民法典中將明確預約合同效力、強調格式合同的說明義務和保證合同的壹般責任推定。

隨後,施律師用以往接觸過的案例為我們講解了勞動關系解除、工傷賠償有依據、侵權責任可追償等方面的勞動用工的新規。

人人都說,法律課堂很無趣,但是,工合空間的這堂法律課堂卻是妙趣橫生,輕松活躍。培訓導師還頻頻和學員互動。讓學員既學到了法律新知識,也增添了課程的趣味性。

民法典的出臺,標誌著我國依法保護民事權利將進入全新的“民法典時代”,每個人的每項權利在每時每刻都受到民法典的保護。我們再次提醒各勞動者和企業,都要尊法守法,從源頭上盡可能把勞資糾紛問題發生的幾率降到最低,推動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保障各方的合法權益。

”未來CEO計劃“——中山青年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活動項目,旨在為中山青年創業就業提供交流和培訓機會,並為港澳創業項目落地中山提供個性化、定制化專業服務,通過舉辦此項目活動吸引港澳青年攜項目來中山發展,並促進港澳及中山高校、社會團體合作,支持中山及港澳青年在中山創新創業,實現融合發展合作共贏。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