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粵港澳社會組織合作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為回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強大灣區社會三新領域即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媒體等組織團體間的交融合作,擴充佛山市青年聯合會服務的港澳青年範圍。

2020年11月22日由共青團佛山市委員會、佛山市青年聯合會指導,工合空間主辦,香港資訊科技聯會、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科技聯盟、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共同支持的“加強社會組織協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的粵港澳社會組織合作交流活動在嶺南新天地、工合空間壹樓演播廳順利舉行。

為了更好的讓港澳青年了解佛山的人文情況。22日上午,與會人員首先參觀了壹番佛山嶺南新天地,感受佛山傳統文化及嶺南文創特色。

(圖為考察嶺南新天地合照)

主旨演講

22日下午,以“加強社會組織協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的粵港澳社會組織合作交流活動在工合空間壹樓演播廳舉行。

本次交流會旨在通過活動建立交流聯系,探討未來發展方向,探索形成協作網絡,根據各自的工作興趣開展合作工作,推動粵港澳區域的資源共享與流動。

01 佛山市青年聯合介紹

(佛山市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吳兆輝作青年聯合會的介紹)

青聯是以共青團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團體的聯合組織是我國各族各界青年廣泛的愛國統壹戰線組織。

青聯的歷史,就是緊跟著黨和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而孜孜以求的創業史和奮鬥史。

佛山市青年聯合會在佛山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港澳順利回歸和持續繁榮穩定、促進兩岸共同發展、密切兩岸青年交往合作、增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同世界各國青年的交往和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

02 現代文創產業精英與青年專業人士『自名星』品牌之自媒體打造攻略

(李奇先生作現代文創產業精英與青年專業人士『自名星』品牌之自媒體打造攻略的分享)

李奇先生運用年輕律師的例子,來講述如何打造專業人士與行業精英『自名星』攻略。

想做好自名星,首先要想好自己想做什麽垂直專業領域的自名星,想吸引誰來喜歡妳的專業服務;同時分析妳的目標粉絲的痛點是什麽,通過目標群體不斷探討他們在討論什麽。得知目標用戶的痛點後,以軟文加短視頻的形式深度分析如何應對他們的痛點。

其次,傳播的方式很重要,可以先觀察了解妳的目標用戶喜歡用什麽自媒體方式收看。根據目標客戶喜好的自媒體平臺種類, 作與時並進的調節。

03 工合空間介紹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作工合空間介紹)

工合空間作為粵港澳創業服務平臺,致力成為內地、港澳和海外的“超級聯系人”,積極幫助港澳企業迅速落戶內地,推動內地企業進入香港或國際市場,促進粵港澳創新創業深化合作發展。


工合空間在佛山、中山有兩大基地。同時開展聯合空間服務,目前在香港、北京、武漢、深圳等地都成立服務站。為粵港澳創業青年提供便捷的辦公服務。

交流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

主旨演講結束後,佛山市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吳兆輝,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副會長陳煒國,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常務副主席兼青少年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偉康,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科技聯盟理事李建禮,中國專業人士與行業領䄂【自名星】品牌打造第一人、多間中港大專院校特邀講師李奇、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兼CEO葉興華和香港寬頻有限公司代表黃嘉穎等七人進行增強大灣區社會三新領域,探討未來的發展方向的座談交會。

(活動大合照)

本次粵港澳社會組織合作交流活動就此結束,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活動能促進粵港澳社會組織的合作,推動粵港澳區域的資源共享與流動。工合空間會持續深化“超級聯系人”的角色,繼續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支持和保障。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