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未来城市峰会佛山站拉开帷幕,粤港澳科创发展迎来新纪元


未來城市峰會2018聯動全球30座城市,在香港、廣州、佛山三座主辦城市開展為期6天的活動。目前,超過200位全球參與者及50位各界講者親身參與了未來城市峰會。經過兩年的會議和建立關係,未來城市峰會試圖向未來城市宣導的新興市場中的公私合作專案設想一個多變發展機構。

8月7日,由未來城市峰會主辦,工合空間和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聯合主辦的未來城市峰會佛山站以“粵港澳大灣區科創發展論壇”為主題拉開帷幕。來自全球近2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位嘉賓齊聚佛山,他們分別代表高等院校、社會組織以及科創企業等領域為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城市發展建言獻策,探尋科技創新對城市發展的重要意義。

在上午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科創發展論壇上,在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進行了主題對話,分別以“新興城市的創業精神”和“超級城市群的發展與共同議程”為話題展開探討。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詳細介紹了作為“超級聯繫人”的工合在過去的一年中,如何紮根佛山連接內地、港澳以及海外,為創業者搭建無壁壘平臺,促進佛山本地科創發展的同時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謀求可能性。

更為重要的事項是工合空間與來自菲律賓的Lauchgarage以及來自印度的Entrepreneurship Cell兩家國外聯合辦公空間簽訂關於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孵化器聯盟的合作意向書:為發揮雙方人才、技術、產業等優勢,優化資源配置,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科創發展的交流活動為目的,共同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孵化器聯盟,開展交流與合作。這開啟了工合空間與國際聯合辦公空間的合作之路。

此外下午未來城市峰會佛山站等各位嘉賓會近距離觀察城市新發展,考察佛山南海區三山新城周邊產業,通過對三山科創中心、豐樹國際創智園和佛羅倫斯小鎮更近一步接觸,試圖找到未來城市發展的新方向和新可能。前來參與峰會的各位嘉賓表示對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的期待。

晚上,工合空間和未來城市峰會簽署了新開發城市群的合作意向書,工合空間將會加入新開發城市群的建設。這意味著工合空間會作為未來城市峰會未來新開發城市群佛山地區第一個合作夥伴,共用全球資源,共同開發合作專案;與各國同業態從業者形成聯繫,確立合作意向。

工合空間是連接港澳、內地與海外的“超級聯繫人”。作為一家專業的孵化空間及企業服務平臺,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工合空間與創業者攜手打造粵港澳創業平臺,為創業者提供舒適的辦公空間,配套人才、法律、財稅、行銷等創業軟服務,並與聯通國際合作建立“工合聯通國際工作站”,為創業者提供國際雲服務,幫助專案落地中國內地,開拓國內市場。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工合計劃佈局佛山、中山、珠海橫琴等大灣區城市,致力於打造粵港澳創業平臺,打造大灣區科創生態。

截至目前,工合空間參與了大灣區科創領域各個重大事項,其中包括2017年香港國際創客節、2017年坪山區首屆深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和2018物聯中國香港賽區路演等活動,我們還引進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區塊鏈課程、香港中文大學PI-Centre考察團等資源。空間已經入駐超過10支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優秀創業團隊。這些活動和資源,對佛山科技創新發展外部環境來說起到了改善作用,對內部結構來說起到了優化作用,更重要的是結合了佛山當地產業優勢,引進了各類優秀人才,讓整個城市散發著朝氣。

未來城市峰會的新城市開發群將會成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動能,目前在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帶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迅猛發展下,在亞洲地區將會有無數機會湧現,城市群發展中政府資源、青年人才以及技術資金空間的合作與共享將給像工合空間這樣的“超級聯繫人”更多可能性。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