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參觀工合空間佛山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


2018年4月21日,穀雨降臨,寒潮退去,正是播種希望的時節,工合空間(佛山)隨大灣區一起迎來了香港特區立法會粵港澳大灣區聯席事務委員會一行。

此次訪問是由香港特區立法會組織的聯席職務訪問,特區立法會4個委員會共32名議員參加。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參加訪問活動。

參訪團由20日開始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深圳、東莞、中山、佛山和廣州5個城市,與廣東省領導及相關市領導會面,考察區內的最新發展規劃、交通基建、科研和文化設施,並參觀金融科技和創新科技企業。

工合空間作為大灣區的“超級聯繫人”以及專業的孵化空間和企業服務平臺,其位於佛山三山新城的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作為大灣區領頭的創新科技新興產業,也是議員們到訪大灣區必經的一站。

工合空間佛山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入口處

4月21日晚上7點,剛剛結束了東莞、中山、廣州三地訪問的由香港特區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聯席事務委員會到達工合空間佛山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

議員們先來到了工合空間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外的展示區,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辦黨員、辦事處副主任譚日泉為立法會議員們講解了三山新城創業社區的規劃及其在深化香港和佛山區域合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譚日泉為議員們講解南海區規劃

進入粵港澳科技交流展示中心後,工合空間董事長、慧科資本(中國)主席、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主席邱達根先生,作為香港的資深成功創業者,闡述了他之所以回到內地、選擇佛山建立創業孵化空間的原因。

邱達根先生表示,他感受到了香港創業者對於內地市場的需要以及內地創業環境對香港創業者的吸引力,看到了南海政府對創業的支持力度和三山新城的潛在地理優勢,工合佛山空間能夠在半年內迅速落成正是南海政府、桂城街道和三山新城建設局等鼎力支持與幫助的結果。

邱達根先生還闡述了工合空間的經營理念,希望工合能鼓勵和幫助更多的香港創業者回到內地創業,為他們提供準確而完善的資源支持和創業服務。

邱達根主席代表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闡述空間理念獲得議員掌聲

接下來,工合空間CEO、創業導師葉興華先生帶領議員們參觀了粵港澳交流中心,介紹了空間各個區域和設施的作用。

空間的設計和其配置的設備均採用國際標準,且非常注重人性化、留有許多極具創意的“自由使用”空間,如開放辦公區的HermanMiller高端人體工學座椅,貼合人體構造和使用習慣,價值不菲;而空間的落地窗設計以及空間外的休閒區域,可以讓創業者們在滿眼綠茵中放鬆心情,或是在草坪上交流靈感,處處體現出工合對創業者們的用心和體貼。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為議員們介紹空間設施

葉興華先生為議員們介紹空間的開放辦公區

議員們體驗辦公區的國際標準HermanMiller人體工學座椅

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體驗工合合作專案dyu大魚智能微型電動車

議員們對香港城市大學的兩位大學生創業者的創業專案很感興趣

議員們與工合合作夥伴Feelmore創始團隊合照。Feelmore創始人Eddy(左四)是在廣州創業的香港人

葉興華先生與準備入駐工合空間的澳門創業者黃駿盛Jason(右一)及太庫科技創新發展有限公司的張冰女士(右二)

葉興華先生與工合空間服務專案SeaTalkie(衝浪對講機)創始人John Mak合影

葉興華先生與香港大學在讀博士生創業者張一萌合影。張一萌博士創辦了致力於幫助學生就業創業的“無縫WeFound”職業社交平臺

邱達根先生、葉興華先生、工合空間工作人員與合作媒體Asia Times中華區總監Elvis(左六)和同事(右一),及前TVB撰稿員、現準備開拓內地市場的香港影視文化創業者Yoyo Yau(左五)合影

熱鬧非凡的工合空間,南海政府工作人員,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大灣區創客們、媒體朋友們齊聚在這裏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七)與空間工作人員、合作夥伴、創客們合影

參觀期間,議員們除了聽取空間如何協助香港的年輕創科人才在內地創業,亦與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交談,加深瞭解他們所面對的機會和挑戰。

晚上8時,參觀告一段落,在場的南海政府代表、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粵港澳大灣區聯席事務委員會)、創客代表們在工合空間大廳留下了珍貴的合影。

工合空間建立以來,曾迎來中央特派員、香港女首富等重量級人物,大灣區企業和高校也曾在此舉辦活動、進行交流,如今亦受到香港特區立法會的重視,前來參觀,相信未來工合空間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超級聯繫人”的作用將得到更好的發揮,培養和指引更多大灣區的年輕科創人才。

企業家創客齊聚工合 創業導師團再添強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當日下午,工合空間董事長邱達根帶領其團隊來到空間,而來自粵港澳各地的創客代表和高校代表,如香港港飲港食集團代表、香港大學研究生會代表、香港城市大學大學生創業者等,以及工合親密的合作夥伴,如來自太庫、亞洲時報、澳門聖若瑟大學等的代表們也已經聚集在了工合空間佛山空間內。

在工合空間舒適優雅的多功能辦公環境中,成功企業家與新興創客互相探討學習。空間的開放辦公區、獨立辦公室、創新會議室、頭腦風暴區和路演區等區域內,無處不閃耀著思維碰撞迸發出的火花。

從空間二樓俯瞰空間大廳

值此機會,為感謝邱達根先生、澳門聖若瑟大學(University of Saint Joseph)商學院教授Professor Jose Alves和高級講師葉子恒成為工合空間的創業導師團成員,葉興華先生為三位頒發了榮譽證書。

工合空間成立不到半年,已經聚集了如此強大的創業導師陣容,彰顯實力之餘也顯示了致力於為大灣區的創業者們提供最優質最專業服務的決心。

工合空間董事長邱達根先生

澳門聖若瑟大學商學院教授Professor Jose Alves

澳門聖若瑟大學商學院高級講師葉子恒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