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吸引香港青年學生到大灣區發展?香港中聯辦有話說!


4月16日,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行到佛山參觀考察,

目的是更深入瞭解大灣區各城市的發展現狀。

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佛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朱偉,

南海區常委、區委書記黃志豪等陪同考察。

佛山考察的第一站,佛山工合空間——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下稱“工合空間”)是香港同胞在南海三山新城運營的粵港澳創新創業服務平臺。交流中心目前有13個港澳專案入駐,其中5個香港團隊參與考察的座談會。

王志民主任寄語工合空間提供更多針對青年的服務、加強和香港高校的互通,爭取將更多香港的青年學生吸引到大灣區發展。

朱偉市長表示將為工合空間對接更多相關職能部門,更好地服務港澳團隊,逐步減少資訊不對稱的情況。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中聯辦研究部處長李國詩認真聽取香港創業團隊在佛山工作的情況和遇到的難題,並逐一進行交流。

佛山市市長朱偉和南海區委書記黃志豪先後向大家介紹佛山和南海的區位與發展情況。

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邱達根先生分享專案落戶南海三山新城的過程和工合定位“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葉興華先生帶參觀交流中心和介紹運營情況

暨南大學的在讀香港博士生團隊,為大家介紹工合空間孵化專案菁英支點人才計畫。

入駐專案風采

01香港科宜思自動化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解決生產型企業自動化和智能化升級改造需求,包括機器人換人、非標自動化、產線自動化、機器視覺識別、視覺檢測、精益生產管理升級等,助力傳統製造業企業轉型升級。

香港科宜思專案負責人霍展邦先生分享專案進度

02激科科技是一家由電子科技及教育從業人員所創辦的公司。旨在把合適的科技融入教育,令到中國以至全世界的學生,可以低廉的價錢,跟上STEAM時代的步伐。現已與大灣區眾多城市,以至北京、上海、浙江、臺灣,甚至中東、歐洲、美州。

香港激科科技負責人李偉康先生解釋機械人挑戰賽的來源及特點。

03美意年,源於香港,立基於大灣區。以“上醫治未病,四知五養”為理念、以養生調理為本,結合中西醫師、營養師、健康管理師等,以專業態度,優質原料,創新思維,提供全方位健康資訊,產品及服務,為現代都市人健康把關。

美意年專案負責人朱鼎良先生介紹專案情況,並表示已經拿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04遊學天地專注組織香港中學生(中三中四中五)到內地著名大學參觀考察,鼓勵和引導他們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之後到內地升讀大學。初心是讓香港的孩子“曆練神州,打造不一樣的前景”。引領香港年輕一代走進神州大地,瞭解國家最新發展,讓他們通過親身經歷,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再把這些閱歷變成靚麗的簡歷,在升學和求職路上獲得更多機會,改變人生發展的軌跡。

遊學天地專案負責人卓友森先生參與座談(右一)

“推開心窗的世界更大”,大灣區是機會也是未來。工合空間會在佛山三龍灣三山新城繼續為更多粵港澳初創專案服務,做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