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首次遠程辦出內地營業執照,就在三龍灣南海片區!


5月30日,香港首次遠程辦出內地營業執照。香港居民、博亞體育會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鄭翰衍在香港觀塘興業街THE WAVE大廈9樓的灣區通辦自助辦事區,列印出了一張註冊地址為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工合空間的營業執照。原本香港與佛山南海之間兩小時車程(其中高鐵車程47分鐘),通過灣區通辦的政務服務,順利實現了“跨境通辦”。

這張有著特殊意義的營業執照,是香港與內地以自助終端機實現政務服務“跨境通辦”的首個成功案例。

香港居民鄭翰衍在港成功列印出南海區發放的營業執照。南方日報戴嘉信攝

從“跨區通辦”到“灣區通辦”,除了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融合發展提供了區域合作的“南海實踐”,還能為大灣區城市間的產業協作、資訊互聯、人才流動等融合發展提供什麼幫助?這張圖都說全了!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