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組團考察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


2019年6月23日,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香港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許正宇帶領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代表團到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工合空間參觀交流,考察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新機遇。

代表團成員參觀了工合空間國際辦公環境,瞭解到其完善的辦公設施和企業入駐情況。工合空間佛山運營總監盧巧雯對各位牛津劍橋校友及來自各地的代表團團友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介紹了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情況,並表示南海區重視、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出臺一系列創新創業支持政策和措施幫助粵港澳青年發展。

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是香港最活躍的校友會之一,定期舉辦學術、社交、文化和體育活動,目前擁有會員超過790人,其中55%為英國牛津大學校友,45%為英國劍橋大學校友

“這是我們第一次組織走進大灣區的活動,比想像中更受歡迎。我們原本只打算組織20人左右前來考察,但由於報名人數很多,最終成團規模接近40人。”

——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委員會成員程子樂

“我認為大多數香港的年輕專業人士都知道未來幾年大灣區的機遇將是巨大的。”

——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前任主席馬居廉

馬居廉認為,香港發揮著內地與世界的“聯繫人”作用,而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校友在這方面大有可為。

“我們作為牛津劍橋在香港的校友,可以給香港同胞帶去正面的資訊。”

程子樂說,“正因為我們在國外生活過,更感到應該多回內地走走,把握機會融入大灣區。對於有志於創業的人而言,這裏的相關資金和供應鏈配套都更加充足。”

版權說明

消息部分來源:新華網

如有侵權請在後臺留言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處理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