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港澳及海外創業者進入內地的第二站正式啟動


Before

2017年,一路有您陪伴

Now

工合空間中山站正式開業 港澳/創客/孵化/服務 都在這裏 Future

更多新鮮改變正在發生 一個空間,整個世界 在改變世界之前,一起出發

2019年4月26日,港澳及海外創業者進入內地的第二站——工合空間中山站正式啟動。

工合空間中山站的啟動,將為中山架起與港澳產業研科創投的溝通橋樑,推動港澳與中山科技成果轉化、產業融合等發展,落實支持粵港澳三地青年融入大灣區創業創新生活交流等使命,幫助中山企業實現轉型升級和國際化發展。

活動盛況

開業當天,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葉維園巡視員、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林迪夫會長、中聯辦青工部郝銀星處長、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白梅霞副主任、中山市政府鄒鑫副秘書長、中山市統戰部林春紅副部長、中山市科技局尹明局長、中山市科技局陳喜崇副局長等領導,還有校方代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貿易學院,張建武院長、唐靜副院長、經濟系官華平主任參與開業儀式。另外還有來自香港的啟碼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致愛之禮(中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東中藍矽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一起參與。

在此期間,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葉維園巡視員上臺致辭表示廣東是很支持粵港澳青年到內地發展,會將符合條件的港澳創業者納入當地創業補貼扶持範圍,積極推進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建設。

中山市政府鄒鑫副秘書長同時也致辭了,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中,中山無疑是適宜創新創業,能實現慢生活的美好家園。中山市政府也會加快打造中山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合作示範平臺,聚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資源。

工合空間邱達根董事長也上臺表明了工合空間創立的初心——打造粵港澳創業平臺,同時工合空間是很有信心做好這個平臺。

開幕式當天,工合空間中山站與各大院校、機構達成各項重要合作:

工合空間中山站與天臺孵化器成立的首個海外創新創業基地——伯克利天臺加速器海外創業基地。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葉維園巡視員、中山市政府長鄒鑫副秘書、中山市科技局尹明局長、工合空間邱達根董事長共同揭牌。

工合空間中山站與啟碼策成立的孵化基地——工合生物科技產業孵化基地。由中聯辦青工部郝銀星處長、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白梅霞副主任、啟碼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葉彬CEO、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葉興華共同揭牌。

同時,啟碼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葉彬教授表示了是很有信心做好這個平臺,搭建這個基地是建立一個生物科技交流平臺,輔助創業團隊將產品銷售到海外市場,推動整個行業整體前進。

工合空間中山站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成立實習基地——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實習基地。由中山市統戰部林春紅副部長、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貿易學院張建武院長、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貿易學院唐靜副院長、工合空間聯合創始人葉興華共同揭牌。

在授牌儀式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貿易學院張建武院長也表示了這是一種合作共贏的方式,進一步達成資源共用、優勢互補,推進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培養更多更好的應用型人才,促進雙方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最後,中山矽谷直通車加速計畫團隊的中藍矽氟創始人兼董事長王衛國先生也簡單分享了一些經驗和祈願。

工合空間中山站目前已推出“中山矽谷直通車創業加速計畫(簡稱“IAP”),這是一個“全球創始人計畫”,由中山市科學技術局、工合空間中山站(中山市灣合科技有限公司)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的天臺加速器合作承辦的專案。第一期加速培訓於2019年1月正式開課,第一批學員分別為致愛之禮(中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東中藍矽氟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代表。

在IAP的基礎上,工合空間中山站將逐步打造國際性雙創孵化基地,成為粵港澳及海外科技企業交流平臺。

灣區經濟已成為帶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中山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地帶,在區位、交通、產業、環境、宜居、開放等眾多方面有著明顯的優勢,是幹事創業、實現夢想的理想之地。

因此為了吸引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國際優秀專案落地中山,為中山市挖掘和培育當地優質創新企業,幫助帶動中山市創業氛圍。工合空間才有機會有今日在中山落地,在活動的壓軸環節,工合空間中山站的開業儀式在各位仁人志士見證下圓滿結束。

工合空間通過與灣區內外政企、機構和院校的密切合作,為創業者對接豐富的創業資源、資訊和服務,從人才、法律、稅務、市場推廣等方面提供服務,幫助港澳企業迅速落戶內地,推動內地企業進入國際市場,促進粵港澳創新創業深化合作發展。

工合空間中山站的成立標誌著工合港澳創業生態的進一步完善,我們的目標也始終如一,成為粵港澳的“超級聯繫人”,成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嘗試就業、創業的重要平臺,一個粵港澳創業的服務平臺,更加成為創業者構建全方位服務的國際化發展平臺。

空間服務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