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動精彩回顧】創業思享會: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宣講--從草根到企業家的蛻變

2020年10月30日,由共青團中山市委員會指導,工合空間中山基地、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教務處(創新創業學院)聯合主辦的創業思享會在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順利舉辦。

工合空間CEO-葉興華先生作客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創新創業學院,以親身的創業歷程為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的學生作壹場別開生面的創業思享會。

分享篇

“大家好,我叫Andy。此Andy彼Andy。”葉興華以幽默的方式進行了開場。

葉興華是壹位生在廣東,長在香港的草根創業家。他稱自己是粵港澳大灣區的“超級聯系人”。

從草根到創業家的華麗蛻變

葉先生從暨南大學畢業之後,他回到香港做了壹名銷售員。“做銷售員是壹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我曾等壹個客戶等了8個多小時。雖然做銷售員十分辛苦,但我也從中學會了與客戶溝通的技巧以及面對困難的方法。”葉先生這樣說道。

功夫不負有心人,葉先生終於成為公司的銷售冠軍、而此時,他有了新想法。2012年,他開始了第壹次創業 - 設計商用二維碼,但二維碼市場在當時的香港並不吃香,香港市場的反響平淡讓二維碼的第壹次推廣只帶來15港元的收入。創業的心酸沒有挫敗他,相反地燃起他的創業激情,也正因為這份激情造就他成為“超級聯系人”,在2017年,葉興華先生以超級聯系人的身份,創立壹家幫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的服務平臺,第壹間落戶在佛山,第二間落戶在中山。

交流篇

葉興華先生的創業經歷分享與工合空間的介紹完後,同學們提出了自己對創業的疑惑。葉興華先生對同學們的問題進行了壹壹解答。


葉興華先生在解答同學們的疑惑時說道:“自己對創業最大的特質是對失敗沒有感覺。對於喜歡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太在乎成功,也不要太在乎失敗。”

葉興華先生還建議同學們在學校期間多參與不同性質的活動,能從中獲取創業的經驗,甚至是機遇。多結交人才,多觀察身邊的人,或許就有可能找到誌同道合的創業者。不要局限於學校內,多走出去,走進社會,就會有所收獲。

本次分享會,工合空間的葉興華先生表示很榮幸能到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進行自己的創業經歷分享,希望能給同學們在未來的創業道路上提供壹點有用的幫助,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創業者到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在這個可遇不可求的時代裏,去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未來CEO計劃”——工合校園大使

工合空間將與港澳創業項目合作,針對港澳創新團隊、粵港澳高校青年、粵港澳初創團隊想來到大灣區發展的意願,通過“模擬到實踐”緊扣的創業環節,為其尋找代理人、合夥人。並通過挖掘本地高校創業種子,支持本地青年創新創業。現邀請同學們成為工合空間的學校大使,發現學校的創業種子。

項目介紹 校園大使是工合空間針對粵港澳高等院校及華僑學府人才所設置的大學生創業實踐及校外企業交流項目。旨在積極培育國際化戰略人才,尤其是粵港澳兩地通用人才,是高校版本的“超級聯系人”培育項目。

工合空間與廣東高校攜手合作,共同搭建優秀高校人才與港澳企業交流培育平臺,為在校學生提供粵港澳兩地就業培訓,提供實習和工作機會,提高粵港澳畢業生的社會競爭力和就業率;共同推進港澳企業與廣東高校合作示範,建立國際化人才儲備庫和國際化創業項目孵化模式。

招募條件 電子科技大中山學院的學生,大二、大三各1名。專業不限,中文/新聞/公關專業優先; 熟悉市場分析及調研工具、有品牌推廣意識,曾參與校內品牌推廣活動; 有活動策劃、活動執行經驗,能及時、獨立完成任務; 較強的活動、組織、協會等公關能力,有融洽對接校友會、人才會等公關經驗; 能聽懂粵語,對港澳文化有濃厚興趣,並有壹定的了解

大使福利 提供工合空間的實習證明; 提供人力資源、公關、管理、溝通、行政、市場等專業培訓; 優先推薦到香港、澳門參加相關交流活動,並提供就業推薦;

校園大使職責 積極推進校園內企業交流活動,尋找校內優質的大學生創業項目; 積極推廣工合空間的粵港澳超級聯系人品牌特色,協助人才培育及就業輸出; 保持港澳企業與院校活躍度,策劃及執行校內創新創業相關活動; 關註校園創新創業動態,保持敏感度,及時了解人才就業與校園創業動態。

聯系方式 聯系人:莫先生 手機:13189386608(微信同號) 郵箱:Hyman@gunghospace.com

 

”未來CEO計劃“——中山青年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活動項目,旨在為中山青年創業就業提供交流和培訓機會,並為港澳創業項目落地中山提供個性化、定制化專業服務,通過舉辦此項目活動吸引港澳青年攜項目來中山發展,並促進港澳及中山高校、社會團體合作,支持中山及港澳青年在中山創新創業,實現融合發展合作共贏。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